close

IMG_7817

 

一早起床看到那麼好的天氣真的好棒啊!!

就來吃埔里也小有名氣的早餐吧~

 

*蔗飄香手工培根火腿早餐*

這是我在估狗上只打了 "埔里" "早餐"

結果好多文章都在講這家~想必這家應該也是蠻厲害的!

 

其實他的種類很單純,我的感覺就像洪瑞珍一樣

只是他主打的是火腿和培根是手工自己做的~!!

然後因為老闆娘推薦我們超綿土司

所以我們也就很乖的全部都點了超綿吐司~

 

整體吃起來就是不會很油膩~很清爽~麵包好軟好好吃!!

不過因為是吃超綿吐司~導致於整個吐司沒什麼溫度~

火腿和培根也沒甚麼溫度~雖然這很好吃~

但我還是喜歡吃熱熱的三明治~和那噴汁的蛋~嗚嗚

下次來再來試試看烤土司好了~哈哈

 

0301  

 

才剛吃完了早餐~朋友就說他想去吃冰淇淋~哈哈哈

會不會拉肚子阿我們

這是他每來埔里必吃的啦~

*18度C低恆溫巧克力工房*

肯寶也沒吃過~就GO吧~哈哈

餅皮和冰淇淋依舊好吃阿~而且那麼早來都沒有人~不用排隊好開心~

 

吃飽喝足啦~我們來到埔里的新景點 *元首館*

因為看到了有網站說這裡是新景點

而且他離我朋友家大概只有十分鐘不到的車程~就順道來晃晃囉~

 

他的庭園草皮就是一個很大的西洋棋盤

而且這些西洋棋是可以搬動的!!!

之前可以~現在不行了~大概是人太多了~

這樣搬來搬去應該壞得很快吧

 

但是阿~~~這個園區雖然很特別~卻只有這麼小!!

沒錯~就是你看到我拍的這個範圍得這樣小~

我無法想像假日時這裡塞滿人是要看什麼~

看每個人在在棋盤上然後都走不動吧~哈

 

IMG_2622

 

因為這是大黑松小倆口企業所開的景點~

所以阿~那棟城堡裡當然賣的都是大黑松小倆口的東西囉~

我不喜歡那裡面的老闆好行銷~從一進門就一直拿著大聲公叫叫叫的

吵死了~~本來好好的心情也會被他打壞~

 

二樓餐廳好像也是很有特色的~只是我們沒打算在這裡吃~

所以就沒有上去了~或許改天可以去吃吃看~

我只希望老闆不在家~哈哈~他太吵了! 

 

 IMG_2634

 

為什麼就元首館~就是把所有的元首聚集在起來

然後拍個那些年這樣.....XDDDD

這張實在太逗趣了這樣~~

 

IMG_2661

 

連電動閘門也可以是五權憲法阿....(抖)

 

IMG_2664

 

短暫的南投行先到這告一段落~

難得放那麼多天~我們去台中吧!!!!

天阿~台中還真是熱到誇張ㄟ!!!! 是怎麼回事了~

路上大概只剩我們還穿著長袖吧....冏

(一眼就可以知道是台北來的這樣)

 

本來還在考慮要先去租機車還是先去check in

結果一抬頭~就看到我們的旅館就在火車站正對面~

會不會太方便阿~哈哈哈~讚啦!

於似乎我們先去check in~放行李後~才去租機車啦!

 

連租機車都是個學問阿~

估狗了一下才知道哪幾家不能租~哪幾家老闆很OOXX

找到了一家~只寫著說~老闆娘很冷漠~ that's all 沒有機車的負評

那就這家吧~哈~ 新榮田機車租賃行 $450/台/天

是如網路上傳言老闆娘有點冷漠,但頗有趣,

看他顧著幫我們弄機車~不太理其他客人~真的很好笑ㄟ!

不過機車狀況不錯~還蠻新的~

而且我們運氣好好~租到的車都是滿油的! 真感動!

 

然後我們要出發去找我們的第一個景點~ *宮原眼科*

繞了繞找了一下停好車後才發現......

宮原眼科就在我們住的旅館的正後面....冏ㄟ

那我們剛剛還那麼辛苦停車是為了?! 太搞笑了啦~哈

 

不過這裡人還真多!!!!! 那很有名的冰淇淋也是排的誇張啊!!

看到那人潮我們一點也不想排~更何況今天也吃過了18度C冰淇淋啦~

反正就在旅館後面~隨時來吃都可以~XDD

 

所以我們就先來買他另一個有名的 "珍珠奶茶"

他的價位讓我覺得很春水堂差不多了!

不過他的茶種類很多~我沒一個看懂~所以還是請店家介紹了

我就在錫蘭和伯爵茶中挑選~最後是選了錫蘭~

喝了之後才知道~應該選伯爵的~哈哈哈

伯爵的味道還是比較重一點~

 

 IMG_2676  

 

我只能說 宮原眼科 就是一個很殺底片的地方~

古色古香的~可以讓你一直拍拍拍拍不停~

無奈就是人多了點~要拍很多角度的話都要等待沒人的空檔速拍!

 

IMG_2674

 

連捐款箱都可以拍得那麼有味道~裡面有各國的錢幣呢!

 

IMG_7851

 

還有明信片可以拿~蓋上張~寄出去~就是很好的紀念

 

IMG_2716

 

這裡的都是賣日出的伴手禮

裡面有許多禮盒的款式,喜餅,彌月禮盒.....等的~包裝真的很特別很雅緻!

 

IMG_7855 IMG_7870

 

會不會這裡也變成另一種挑選喜餅禮盒的盛地呢~哈

 

IMG_7882 IMG_7885

 

逛了逛才發現~我們沒吃中餐耶!! 肚子餓了才發現~哈哈哈

我們來了一家據說也很有名的 *赤鬼牛排*

 

0301  

 

這是我名單之外的行程呢~

果真和兩位地頭蛇來~真的都不用煩惱肚子餓了~真好!!

 

據說這家晚上人多到可以拿到1000多號的號碼牌~誇張ㄟ!

我們來的時候才四點多~這種時間~自然沒人和我們搶位啦~哈哈

 

不過就在我們餐點都上來後~默默的也發現~店坐滿了!!!

 

我們四人總共只點了兩份餐~

因為晚上還要去吃夜市阿~現在步要吃太飽

這是前菜~~茶碗蒸和麵包~和一顆溫泉蛋

湯品和飲料是無限量供應的~很棒吧~

 

IMG_7909   

 

然後我們點的是 "腓力牛排" 七分熟

其實應該點五分~我覺得他的七分有點像九分說~

看起來不怎麼生~但也還好不會太硬~

我喜歡的是他的鐵板麵!!

除了份量有夠多之外~他的麵是有點硬硬的那種

就好像在吃廣東炒麵一樣~當然沒有廣東炒麵那麼硬啦~

加上他的醬量~真的好好吃唷!!!!

 

詭異的是他牛排不是附一顆太陽蛋~而是茶碗蒸

而且鐵板上竟還有一顆.....花枝丸?! WHY? 

其實我也不懂~哈哈哈哈哈~

 

IMG_7912  

 

然後這是朋友點的 "美國安格斯級烤無骨牛小排飯"

很酷吧~牛排店裡竟然有賣飯ㄟ!

好像日式料裡喔~真的很酷很特別~

據說厲害的是他的飯 "日本越光米飯" 聽起來就好好味阿~

 

IMG_7915  

 

就在我們吃飽結帳後阿~發現原來外面早就一堆人在候位了!

一個晚上1000多號這還真不是蓋的!!

平價又好吃~難怪人那麼多了!!

 

好啦~吃飽該散散步囉!! 

最近新聞一直在報台中的新景點 *秋紅谷生態公園*

是台中政府重金打造的一個公園

很特別的是他的公園是下凹式的~有一個大湖泊

不管是白天晚上來~都很舒服

晚上來呢~~可以看到旁邊的大樓在湖中的倒影~好美好美~

還可以看到一堆閃光手牽手散步聊天~哈哈~

在這裡就算在湖邊坐上一小時~也不會覺得無聊~很適合散散心呢!! 

 

IMG_7935

 

IMG_7942

 

黑黑~我們的重頭戲來囉~

台灣人最愛什麼~就是最愛逛夜市啦!!!

著名的 逢甲夜市 勒~就在秋紅谷附近~騎一下就到了! 

來逢甲夜市就是要不停的 吃吃吃~喝喝喝~逛逛逛啦~

 

其實因為我們剛剛吃了那牛排~真的肚子也沒很餓了!

就吃幾樣代表性的吧!!

我覺得我們真的很幸運! 今天雖然是星期五~

卻也沒有很多人~至少沒有人擠人的感覺

是說奇怪~我們在車站看到的人潮都底都去哪了?! 哈

 

熊手包~是朋友推薦的!

這家人就多了~我們前後應該也等了半個小時有吧

一開始我以為他就是掛包裡包機排這樣

誰知道~他的麵包也有玄機!

也太可愛了吧~~~竟然還有熊掌的圖樣~哈

 

IMG_2782  

 

進去借上廁所才發現他店內也好可愛喔

不過都沒人買進來吃~我想大概是因為太熱了吧!

店家竟然沒開冷氣~是想熱死誰啊!!!!

 

0301

 

終於終於拿到我們的熊手包囉~~

沒有想讓我的朋友曝光 (我想他也不會想~)

所以我們就focus在食物就好了啦~哈哈哈

是不是真的口愛呀~!!

他裡面其實很單純~就是卡拉雞腿加一些生菜這樣

我們選的是泰式甜酸醬~

剛開始吃都是甜甜得很好吃~

吃到最後我快要噴火了~好辣啊!

辣油都沉甕底了~不過他的卡拉雞真的很好吃!

不會很油膩~但又不會濕軟~好好吃!

 

03012  

 

再來勒~我們去吃我同事叫我一定要去吃的

"巨無霸臭豆腐"~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們有沒有吃對家

只是剛好看到有人在賣~而且不少人買~就進去了!

  

IMG_2791

  

還好不是雷唷~他的臭豆腐真的有夠厚!!!! 而且有夠臭!!!!

第一次看到光一塊臭豆腐就可以切成那麼多塊~而且還跟便當和一樣高!!!~

好過癮好好吃!! 但真的好臭~臭到我朋友說他不想帶回旅館~哈哈哈

 

IMG_2792  

 

其實我們還真的沒吃多少~我們的胃真的有夠小的~哈哈

但是奔波了一天真的也累了~回去好好休息吧~

 

回去經過宮原眼科~發現他還沒關門~

而且已經差不多快沒人了!

就趕緊進去多補了幾張照片~

阿~~~沒人的時候真的怎麼拍怎麼美阿~

這家店真的可以好好的慢慢逛慢慢看呢!

 

IMG_7967

 

IMG_7984

 

除了禮盒區外~他還有賣一些伴手禮

像是個巧克力! 連巧克力都要擺得那麼美~

而且還可以試吃~超大方的給我們了一塊~

喜歡巧克力的朋友一定要來唷~

 

IMG_7985

IMG_7988   

 

該回去休息囉~養足精神~明天的行程將會非常累的!!!!! 

 

 

詳細行程如下:
======================================================
3/1 (南投→台中) Day 2: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8:30起床!

 

9:30

*蔗飄香手工培根火腿早餐*

請按我

南投縣埔里鎮八德路2號之1

049-2424887

營業時間:06:30~17:30 每週一公休

早餐時段:06:30~11:00

11:00

18C低恆溫巧克力工房*

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20

04-9298-4863

12:00

*元首館*官方網站
免費參觀~看起來真的很不錯!!

就是小了點,而且人好多,老闆好行銷化!!!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219

(國道六號愛蘭交流道下左轉100m)

營業時間:09:00-17:00(平日)09:00-17:30(假日)

 

14:00

→ 埔里客運:埔里站 >> 台中火車站  13:00 >> 14:07;

*台中哈密瓜時尚旅館* 

Check in  (就在台中火車站對面阿! 一抬頭就可以看到了)

 

租機車 at 新榮田機車租賃行 $450/台/天
如網路上傳言老闆娘有點冷漠,但頗有趣,機車狀況不錯

 

台中市中區中正路11

(04)22245577 

平日入住:17:00  假日入住:17:30 

平日退房:12:00  假日退房:12:00

 

*宮原眼科*請按我

很有特色的地方,都是賣一些傳統糕點,冰淇淋誇張的多人! 改天再吃!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

(中山路和綠川東街口

營業時間:10:00~22:00

16:00

*赤鬼牛排*

小有名氣的平價牛排!

據說晚上人多到可以拿到1000多好的號碼牌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632

訂位電話:04-23205157

營業時間:AM11:00 ~ PM11:30

18:00

*秋紅谷生態公園*請按我

最佳時間是白天有太陽時候,或晚上來到這邊最棒

中港路與朝富路交叉路口、河南路與市政北七路的路口 (統聯客運朝馬轉運站正對面)

20:00

*逢甲夜市* 吃吃吃~喝喝喝~逛逛逛

 

 

 

 

arrow
arrow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