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63.JPG

 

好滴~~第四篇就來分享我的抽捧花禮物吧吧吧~

之前就一直爬文~抽捧花應該要給些怎麼樣的禮物~

原來...現在是流行這個!!! 可愛指數報表啊!! 連我自己都好想要喔!!

現在網路上也有很多賣家直接賣現成的~或是材料包~

至於價錢能不能接受~就看各人囉~

我是想反正我時間還算多~就來自己做吧! 我想應該是不會很難啦~哈 

於是乎....就開始找賣家啦! 一開始不知道該如何下關鍵字尋找~

亂找亂找~~然後比個價之後~就下訂啦!

不過我覺得困難的是~網路上還難看出這些玫瑰花和毛球的大小~也很難想像....

然後越大也當然的越不便宜囉~我就自己亂憑感覺~還有自己想做的大概大小~就給他訂下去了!!!

 

以下是我訂的誌做這些小捧花和小花椰菜所需要的材料~ 

。小捧花:
├ 1.5公分 手工緞帶玫瑰花頭 (粉紅/淺紫/水藍/藍綠/玫紅) 

。小花椰菜:
├ 1.3~1.4公分 彩色毛絨球 (深綠)
├ 淺綠色不織布 

。緞帶/五金類:
├ 金邊銀邊特級雙面緞帶(金色/粉金)
├ 木棍
├ 保麗龍球(3cm)
├ 問號鉤手機吊飾線
├ 金色羊眼
├ 熱熔膠膠槍 

然後我拿到的玫瑰花和毛球~其實有點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

所以我保麗龍球買了很多種來試~最後我覺得3cm的比較適合~

本來預計做十對~但因為太小顆~只夠做八顆左右

↓ 以下拿一原來做比對~哈~真的很小吧!!!!

IMAG4757.jpg

好的~那就開始來做吧!!! 先來做 "小捧花"~

Step 1: 首先呢~先把木棍裁切城你大概想要的長度~我記得我那時候大概是切個5cm左右~

Step 2: 然後直接把他插進保麗龍球~大概插個保麗龍球的一半深~然後抽出來~

Step 3: 在洞口灌一些熱熔膠~在馬上把木棍插回去! 動一動~讓他固定一下

這時候要注意!! 熱熔槍不要太靠近保麗龍球~不然會融化~因為很燙!!!!!

前三個步驟~可以先多做幾隻~剛好讓他乾一下~~

 

接著呢~先來裝飾一下木棍吧~

Step 4: 拿著緞帶~直接從洞口端~邊上熱熔膠~邊把緞帶往木棍上黏~

一樣~這個步驟也先多做幾隻讓他乾一下吧~

 

接著呢~就是黏玫瑰花啦!!!! 

Step 5: 就憑著自己喜歡的配色~把玫瑰花開始隨意的黏上去吧!

記得黏的過程先在保麗龍球大約頭頂的地方~先留一顆不要黏~因為要來黏掛勾啦!!

↓ 半成品如下圖囉~~~

IMAG4714.jpg

Step 6: 好滴~~剩下的那顆的洞口呢~

我們直接拿 金色羊眼 在他下端直接圖上熱熔膠~然後插進保麗龍球裡~等他乾~就好嚕!

等最後最後確定等熱熔膠都乾了~在把吊飾繩掛起來喔! 

最好提醒朋友們~不要用力拉扯~畢竟是黏上去的~怕容易掉啊!!!

 

Step 7: 最後當然別忘了把最後一顆玫瑰花黏上去囉!!! 成品大概長這樣~~

IMAG4716.jpg

不過這樣看起來還是有點單調~所以我們拿緞帶裝飾一下吧!

Step 8: 就拿斷帶綁個小蝴蝶結~然後黏上去! 就大功告成啦~超可愛的!!!

 

對了~在圖中可以看到有一顆白色的珠珠~那其實是拿來補縫隙的

假如覺得有縫隙太大~但又塞不下一顆玫瑰花~那就拿漂亮的珠珠把他補上~也會好美呢!!!

IMAG4720.jpg

來個八隻的合體吧!!!!

IMAG4739.jpg

IMAG4741.jpg 

 

好的~接下來就來做 "小花椰菜"吧~ 

Step 1: 首先呢~先把木棍裁切城你大概想要的長度~

因為這次不用把木棍插進保麗龍球李~所以可以短一點點~  

Step 2: 然後呢~拿著 淺綠色的不織布 放在木棍下~

邊滾邊黏上熱熔膠! 到一個厚度後就停~這就是花椰菜的梗啦~~ 

Step 3: 接著~直接在梗的頭塗上一層熱熔膠~然後往保麗龍球上黏! 

接著呢~就是黏毛球啦!!!! 

Step 4: 開始把綠色毛球開始隨意的黏上去吧!

一樣的~記得黏的過程先在保麗龍球大約頭頂的地方~先留一顆不要黏~因為要來黏掛勾啦!! 

Step 5: 好滴~~剩下的那顆的洞口呢~ 

我們直接拿 金色羊眼 在他下端直接圖上熱熔膠~然後插進保麗龍球裡~等他乾~就好嚕! 

等最後最後確定等熱熔膠都乾了~在把吊飾繩掛起來喔!  

再次提醒~最好提醒朋友們~不要用力拉扯~畢竟是黏上去的~怕容易掉啊!!! 

 

Step 6: 最後當然別忘了把最後一顆毛球黏上去囉!!! 成品大概長這樣~~ 

IMAG4756.jpg

一樣~我們拿緞帶裝飾一下吧!

Step 7: 就拿斷帶綁個小蝴蝶結~然後黏上去! 就大功告成啦~超可愛的!!!

來個八隻的合照吧~~! 哈

IMAG4762.jpg

然後和捧花擺在一起~就是一對! 好喜歡~~

希望拿到的朋友會很開心~然後也會很快的找到自己幸福另一伴~

這可是新娘親手給你們的祝福~加持過的唷!!! 

IMAG4750.jpg

接下來~就看他們一系列的宣傳照吧 XDDDD

IMG_9360.JPG IMG_9361.JPG

最後~~~~要怎麼在台上拿給朋友們呢!! 這我想破頭想了好久~

我本來是想要買透明的塑膠杯~有蓋子的那種~其實就會很美~無奈我一直找不到要在哪裡買~

所以最後呢~我在專賣婚禮用品的店裡~找到了其實是拿來裝喜糖的盒子~

 

然後把他們包裝一下~就成了這個樣子啦!!!! 希望大家喜歡嚕 ^^

IMAG5094.jpg

arrow
arrow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