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滿的食物,真是夠嚇人了@@"



今天突然來個家庭聚餐,主要是來慶祝一下八八節
還有一堆的八月壽星,哈哈,沒想到我也是其中之一呀!

 
表姊和表姊夫超厲害的都知道好多好玩和好吃的地方
這次這家餐廳,當然也是他們帶的啦!!
跟著他們走就沒錯了啦!

 
我們一行人14大1小的,坐滿了整桌,也點滿了整桌的菜!
就讓我們一道一道的....繼續看下去吧! 

 
*薑絲大腸*

他一上來我就有聞到一陣好酸的味道!
果然吃起來,真的好酸,而且大常好Q好臭,好好吃~哈
 


 
*吃不到臭豆腐* 

哇賽,看起來不像臭豆腐的臭豆腐,一上桌就臭死大家啦!!
但我不得不說,這到真的超級好吃!
雖然聞起來超臭,但吃起來卻一點臭味也沒有
切碎在搭上油條的碎片,整個就超級好吃超下飯的啦!!
光這一盤我就可以爬好幾碗飯了! 

我們一開始只叫了八碗白飯,結果到最後就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飯的,就知道這些菜是有多下飯了!
吃了這到就跟我媽說,這道一定要學起來,超棒的!!



 
*銀絲卷*

這道是我們看到別桌上的時候趕緊加點的!
吃客家菜怎麼可以漏了這道呢!
可是她上來的時候我有點傻眼,怎麼少了煉乳!!!
而且這個銀絲卷也太大了吧~哈
一問之下,店家竟然沒有準備煉乳!怎麼可能!!
少了這一味會差很多ㄟ~!
不過他炸得很酥脆,雖然少了煉乳這一味,還是很好吃啦!

 
回家後我爬了一下文發現,有人和店家要煉乳,有要成功!
可惡阿,一定是那天店家太忙碌了,懶的幫我們準備吧~哭!



*梅干扣肉*

我本來就不怕肥肉,但我相信不敢吃肥肉的,看到這盤應該會傻眼吧~哈
因為他肥肉的比例超多,而且非常軟爛,但我覺得還不錯吃
但真的有點油膩,吃一塊就夠了!XD



 
*客家小炒*

老實說這道沒有特別好吃,但也不會不好吃
因為最近我還蠻常吃到不好吃很乾的客家小炒了
這家的除了肉有點硬之外,味道還算不錯!
 


 
*旗魚米粉湯*

好像是自從這道上來之後,我們的餐桌就變得很沉
都轉不太動,看就知道,他超大鍋的!!!

很少看到會把一大鍋的米粉湯當作一道菜再吃,至少我還蠻少看到的啦~哈
滿滿的芋頭,滿滿的料,光用看的就覺得好好吃!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味道有點淡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其他菜都比較鹹
這道顯得淡了許多,跟我想像中的味道有點落差,哈
 




 
*豆酥鱈魚*
 
豆酥鱈魚一直以來是我們這些小鬼頭們的最愛
從小到大都吃不膩的就是糖醋魚和豆酥鱈魚
只要豆酥炒得恰到好處,都超好吃的!
而且神奇的是,幾乎每一家只要事炒得好吃的,味道都差不多!
超下飯超好吃的!
 



*蝦仁烘蛋*

哈,他一上來的時候和我們想像的也是有點落差
看起來非常的普通說,其實吃起來也是啦!
就是很軟嫩的蛋這樣,不會不好吃,但也沒有特別好吃,就是蛋囉!
 


 
*鐵板豆腐*

基本上也和外面弄出來的味道差不多,很下飯!
 



*金沙蝦球*
 
平常去外面吃飯都是點鳳梨蝦球
而他是用金沙,還蠻特別的!
不過神奇的是,他的蝦球吃起來還是像鳳梨蝦球,
甜甜的好像有美乃滋的味道,加上外面鹹鹹的鹹蛋黃,是個蠻妙的組合

再搭配蘆筍,還蠻清爽的,吃完了油膩再配青菜,感覺還蠻舒服的!哈
 


 
*脆皮肥腸*

本來很期待這道的,最近吃過很多客家菜,這道都會很好吃
可是這家的,不知道我們已經是吃太飽了還是期待太高了
是不難吃,但他的肥腸有點太肥了,吃起來有點恐怖
肥腸的肥又加上油,可能吃一根就夠了,兩根就會有點膩了!
 


 
*四季豆*

當然當然,大魚大肉之餘還是要來點青菜了!
我覺得客家菜的炒四季豆都很不錯吃耶!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我又開始喜歡上四季豆了! 
 



*客家麻糬*
 
吃飽喝足後,店家都會來點招待的點心
OH,YA!我期待好久的麻糬啦!
好喜歡吃客家麻糬,以前小時候阿嬤只要從菜市場買那種一包麻糬和一包花生粉的
我就超開心的!迫不及待得看阿嬤一顆一顆的麻糬擠出來,然後我們就搶著沾花生粉吃
真的好好吃啦~!!!到現在我看到有人在賣,都會超興奮的~哈 




總體來說,這家的菜都還蠻不錯的!
看我們爬了那麼多碗飯就知道了!
果然我還蠻喜歡客家菜的~哈哈!

 
下次有機會來去吃吃看表姊說的另外一家客家餐廳 "桐花"
據說還不錯好吃,但價位蠻高的就是了!

================================
廚房客家美食*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20巷20號
電話:(02)2546-5186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