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香港機場大廳啦!

沒錯~期待已久的香港終於GO了!
其實行程排得亂七八糟又很滿~
第一次自己排自由行~還真是一點頭緒都沒有~
因此這次的行程幾乎都是書上和網路上爬文和問很有經驗的朋友來的!!

不囉嗦~我們就來開始走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吧! GO~
 
因為這次我們的機+酒是分開訂的! 所以飛機的時間我們可以自己選擇~
而且給旅行社排飛機時間實在風險太大了!
我們這次是非常標準的早去晚回啊!
(台北→香港08:05~09:55)
(香港→台北19:30~21:10)


一出機場還沒進大廳前就會先經過機場快線的櫃檯 
就順勢的換了我們已經在台灣買的 機場快線 (用兌換卷換實體票)
以及買在香港非常方便的「八達通」(50元租金,100元可用金額)




接著~還是有點害怕會迷路的我們,選擇去買了無線網路預付卡
其實他應該是一般手機的 預付卡 (HKD98)
如果不拿來打電話的話,也可以拿來上網啦! 速度好快ㄟ!! 真好!
第一天設定他簡直快搞死我~
(但後來發現其實是我爸的手機沒有把3G設定打開阿...冏)

其實設定很簡單! 先注意他是大卡喔!
因為我們這群智慧型手機當中只有我爸的是大卡~
所以就拿他的來當基地台,分享網路給大家用!


one2free 預付卡
http://one2free.hkcsl.com/jsp/prepaid_sim_card/o2f_iddroaming_prepaid_sim/charges/charges.jsp
1小時通行證 $8 / 小時 (*101*832*2#)
1日通行證   $28 / 日  (*101*832*3#)7日通行證   $78 / 7日 (*101*832*4#) 

看你想用那一種的網路,撥打後面那些號碼就對了!
他會寄一封簡訊給你,就代表你申請成功啦!! 


到最後一天才發現,我一開始就給他弄個7日的不就無事一身輕了嗎!!
傻傻的我竟然一天一天申請! 還比較貴...真是笨ㄟ我!




東西都買好後,準備去搭機場快線啦!!
想說第一次來,而且還是跟爸媽來,還是以輕鬆一點為主
不然其實搭機場快線是個奢侈但舒服又省時的行程
在台灣買來回一張 NT550,直接可以從機場坐到九龍站
但如果搭A21機場巴士好像是不用錢,只是比較費時而已!




坐九龍站機場快線到九龍站後,轉搭 K1客運 到佐敦
我們住的是 木的地酒店,其實第一站就很近了!!
(網誌說要坐到逸東(智)酒店,多做了半個多小時,繞了好大一圈 = =")

這間木的地酒店是在今年開幕的!
還在準備行程的時候一直再煩惱要住哪一間飯店
香港飯店簡直是多到不像話! 從很便宜到很貴的都有
這間大概是在中上等級,四星級的!
可是看了那麼多間,我還是想住這間!
畢竟是和爸媽出遊,睡得開心一點還是比較好
至少每天逛到腳快斷掉,看到那麼漂亮的房間,心情整個大愉悅阿!

我想下次如果再來,如果預算夠,我還是會想住這間!!!

(房內有免費WIFI及一日冰箱免費飲料零食)
地址:香港九龍佐敦長樂街一號 (加床 HKD480/day) 

 

 
終於Check in好後,出發吃午餐去啦!
去吃一家也頗有名的「鏞記酒家」
他最有名的是燒鵝,一看到店門口整個就超氣派的!




 
但是!!!! 吃完這家給我的感想是,吃燒鵝就好了啦!
其他東西超貴~又沒有特別好吃
我們五個人最後吃了 HKD600多卻沒有一個人吃飽~
而且是還處於餓的狀態~真的有點誇張!

燒鵝是還蠻不錯的~雖然我覺得沒有到他的價錢那麼的驚為天人!
烤乳豬也不是我想像的那種味道,不過他真的很脆,且入口即化!

皮蛋半顆要HKD10元的話,我會說~其實就是皮蛋啊! XD 
我個人是真的覺得這家有點貴到離譜了~(還是香港吃東西真的那麼貴?!)
來香港的第一餐,真的有點讓我嚇到~這裡的物價也太恐怖了啦!!!
 



因為我們沒吃飽,大家心情好像都沒有很好
哈哈~我想是因為我爸想在點幾道但被我阻止了!
可是我是真的覺得沒必要在這家吃到很飽~!
所以我們馬上前往出發去吃在附近的「壇島咖啡餅店」

 小小一家不起眼的店,但是!! 他的蛋塔超好吃的!!
看吧~還好我們沒傻傻的在鏞記吃到飽
壇島咖啡便宜又好吃! 而且又容易飽~
蛋塔我都還來不及拍到馬上就被嗑光了! 就知道他有多好吃了! 

餅皮是千層酥皮的口感,一個才 HKD 6 我都感動快哭了! 
 

 
吃飽喝足後,開始出發山頂纜車啦!
整個大delay的我們~本來想說連星巴克和教堂都去不了了!
結果走一走才發現,原來我們再走去山頂纜車的路上,通通都路過了!
而且都超近的~所以我排的行程也差不多都走到了~哈哈~真厲害!!


先來到這間星巴克,為什麼要來勒?!
首先這家星巴克的門口有四支古老的煤氣燈~
他是正港僅存的煤氣燈! 我們還剛好碰到有幾對新人在這裡拍婚紗照呢!

 


這間星巴克他前半段是一般正常的星巴克裝潢,
但你往裡面走會發現,裡面有復古的裝潢,很特別!

而且更酷的是,香港的星巴克有賣咖啡口味的菠蘿油呢!
但我沒去嘗試啦~哈




再來路過的是「聖約翰大教堂」
看旅遊書說這間教堂是香港最古老的教堂了!
走進教堂哩,整個氣氛就非常的莊嚴,都不敢講話!! 不過真的很美!
還剛好有人再彈管風琴~超有氣氛!

 




終於終於~我們來到了今天最主要的行程「山頂纜車」啦!
據說來香港一定要來的就是這啦!
因為在山頂上看風景,真的很讚!!!! (但腳架還不是為了這個!)




和我們一般想像的纜車不同的是,
他的纜車不像貓空那種是吊在空中的

而是在地上行走的~!
但原理一樣,都是用纜繩來拉車~! 超酷的!!
而且那坡真的超陡! 怎麼可能走得上來啊!

 


上來山頂上之後會先經過「山頂市集」
而走到盡頭,就會看到「杜莎夫人蠟像館」
這是我們上來山頂後的第一站,進去參觀吧!

(在台灣買的票,要帶換票證和代表人的護照去換票喔) 



我只能說,每個都太像啦!!!
近看真的頗毛的~! 每個細紋都有顧慮到~超厲害的!!!
不僅如此,還可以原大家和偶像近距離接觸的夢!! (ㄜ~好變態喔我~XD)
這些巨星平常怎麼可能碰的到呢~所以要和他們近距離自拍!就趁現在吧!! XD

 


參觀完蠟像館後,其實就往上層走,就會到凌霄閣」啦!!
也就是山頂的頂樓~! 在這裡看夜景真的超美的!!
不過看不看的到真的要看運氣~! 只要有一點霧氣~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我們本來其實有點擔心~因味道香港的時候其實有一點飄雨
還好~老天爺對我們很好~! 在凌霄閣上整個天氣超棒!
看的好清楚好美!!! 這時候腳架和相機~就要進入作戰時刻啦~拍拍拍拍拍~就對了!!!









好啦~其實到這時候大家都餓壞也累壞了!
但是山頂上也沒啥好吃的~(據說翠華還好~所以沒去嘗試)
看到了一家「紐約瘋薯」~就進去吃啦~哈~
這一定沒有雷的阿~哈~而且價錢也都差不多~




吃飽喝足後,準備下山啦~! 到了九點多其實下山人還頗多的~
等了四五班後~終於輪到我們了! 晚上的山頂真的蠻冷的~而且風有點大~!
下次來記得要穿有帽子的外套~不然頭會很痛的!


飯店外的街道~晚上變的好花俏!閃閃霓虹燈阿~這就是夜生活吧~

這不是我們的世界啦~所以我們還是趕緊回飯店休息睡覺迎接第二天吧~哈~




回飯店前在 優の良品」,買肉鬆蛋捲(HKD45/盒,HKD100/3盒)
因為有肉鬆怕不能帶回台灣,所以買了一盒當地吃!



等大家都洗完澡後,我們去飯店一樓有一個復古展示廳
其實就是提供一個拍拍照的地方啦~還蠻有趣的!
都是一些復古收藏!! 




附上今天一整天滿滿的行程!! 乎~累了! 辛苦大家看完這漏漏長的一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