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50  

 

五月桐花祭又要開始了~!!! 

難得的肯寶假日有放假~就開著我們的大紅出去晃晃吧!!!

大溪十一指古道,這個地點,我去年就有看到別人的網誌說有很多桐花

加上天氣不錯~就GO吧~~~!!!

 

還好GPS很棒~一下子就帶我們到了正確的位置

大溪十一指古道,「桃園縣大溪鎮康莊路三段651巷」

位在一個只有一台車可以進的去的田間小路~

一進去過沒多久就看到一個停車場~一個阿伯會來跟你收錢~50元/次

可是是在草地上~不知道是不是早上有下雨~整個就是爛泥巴啊!!!

OMG~車子輪胎瞬間變得好噁心  = ="

停好車後繼續往裡面走才發現!!! 大家都停在裡面阿~!

而且好像還不收錢! 整個就是被坑到啊! 可惡~!

 

滿山的桐花真是期待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有趣的地方~

那就是~一般我們賞花或是看別人的賞花照片~全都是拍花~而且花都在樹上!!

可是阿~桐花呢~卻全部都在地上~在水裡~不然就是被擺成一大團~

整個就是很好玩~~哈哈哈~拍攝手法完全就是跟別的花不一樣~

 

 

IMAG2637

 

沿路上都是田~對我們這種都市小孩實屬難得阿~

 

IMG_3497  

 

我就來還原一下他在樹上的樣子吧~!!

其實他在樹上真的很不明顯~就是一團一團白白的~好像捧花似的~

 

IMG_3508

 

那就開始走步道吧! 可是因為早上下過雨~步道有夠難走的

全部都是爛泥巴~~!!! 我們才走了一點點就下來了~因為真的很危險!! 

有點可惜~~下次等好天氣的時候一定要再來~

那就來看看一些風景照吧~~

 

IMG_3510

 

可惜的是地上的桐花都爛爛的~~

如果有很多美麗的桐花~丟到水裡~會更美!

 

IMG_3511

 

IMG_3521

 

好綠的石頭

 

IMG_3524

 

IMG_3545

 

本來只是一個水桶再接水~擺上了一些桐花~是不是變得很美麗!!!

 

IMG_3561

 

這張桌在就放在桐花樹下~想必是為了遊客可以不用撿地上的桐花的貼心舉動!

 

IMG_3570

 

來了來了~大家最喜歡把桐花擺成一大團了~~

他本來是一個圓~後來索性我把他擺成一個愛心~~

結果我拍完後阿~~~~就變成了大家的景點了 XDDDDD

看到一堆人跑去拍~所以我是造福人群了嗎?! 哈 

 

IMAG2638

 

主辦單位發了一個鐵絲給大家~~讓大家可以把桐花串在鐵絲上~~很貼心

你會看到很多女孩把這個鐵絲上插滿了桐花~然後戴在頭上~繫在手上~

可我覺得當天天氣實在不佳~掉在地上的我都不想撿~都是爛泥阿~好恐怖!!

 

IMG_3576  

 

走了一會後~肚子餓了~來去大溪老街吃東西吧!!!

上一次來大溪不會是三四年前的事了吧??

不過我對那做大溪橋有印象~以前我們家來這~也是停在大溪橋的停車場裡~

萬車中一點紅~真是有趣~哈哈哈

 

IMG_3580

 

大溪是一個陀螺的故鄉~沿路上的裝飾品~有非常多的陀螺

 

IMG_3595

IMG_3597

 

來老街怎麼可以不吃東西呢~~

不過阿~大溪老街比我印象中的還要長耶~而且都是吃的!!!!

簡直和夜市沒兩樣~!! 而且還有好多試吃~

從街頭走到街尾~沒買幾樣東西~就吃的有夠飽的!!

先是吃了好好吃的鳥蛋(8顆/20元)~~

還有酥炸魷魚、鹽煮玉米~~

 

*江家古早味花生糖*

後來經過了這家花生糖~好像很有名~

先試吃了一下~還不錯吃~因為我爸超愛~就排一下吧~

這裡有兩家花生糖都有限制購買的盒數~

像這家就限定一人只能買兩盒~不然排隊時間會拉更長吧!!!

老闆不僅很阿沙力的一直丟出試吃~每次一都出就會湧入人潮搶~

連排隊的人~也不忘給一兩塊試吃~真是貼心!!!

這家花生糖阿~不太會黏牙~而且吃起來有鹹鹹的味道

當時我們剛好有看到他在做下一批的花生糖~

看到他灑了白白的東西~不知道會不會是鹽巴~~

果然我一買回家~晚上一盒就不見了~哈

 

IMG_3600 IMG_3601

IMG_3606    

  

*呂媽媽豆花* 

吃了那麼多鹹膩的東西~~就是想來碗甜甜的東西解膩~

看到老街上有不少賣豆花的店~也當然每一家都自稱是老店

我們隨機進了一家~就進去吃囉~

有別於別家都是店面~這家位在中央路與和平路交叉路口~是在巷子口的路邊攤

吃起來特別有古早味的感覺~~雖然裡面有我沒有很愛的紅豆~

但他們家的紅豆卻真的還不錯~~搭配上花生和豆花~還有甜甜的糖水~

冰冰涼涼的~好爽口~真的好好吃!!!!!  

 

IMG_3603

  

這趟旅程很隨性~~很舒服~也好飽~

連太陽公公也出來賞臉~這就是我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